狐狸(xzf滚)

磕磕绊绊得不到一丝偏爱

观影(六)

严重OOC

胎教文笔


“尔康!”电视上紫薇泪眼汪汪的抱着福尔康深情意切的喊着他的名字,电视前的褚嬴一脸感动的含着泪水看着他们,而褚嬴身后时光一家庆祝时光顺利考上高中的乐呵喜庆的氛围仿佛跟他是两个世界。

“啊,尔康,紫薇~”看到这里褚嬴追剧的瘾被勾了起来有些抱怨的碎碎念“仙剑的结局我也还没看呢!”褚嬴嘟着嘴一脸的不满而后又转过头去看着时光眼睛亮闪闪的“小光小光仙剑后来结局怎么样了?李逍遥和灵儿最后在一起了吗?”

时光看着他半晌无话,好一会才勉强提起嘴角笑着说“结局要自己看才有意思,我…”时光的手攥紧又放松“我就不剧透了,剧透要挨打的。”虽然时光的脸上挂着笑但却是身边人一眼就能看穿的情绪低落的假装微笑,俞亮抿着嘴抓着时光的手一脸担忧的看着他瞪大了的猫眼里满是心疼。

时光看着俞亮的表情心里一酸,他抱住俞亮声音里带着一些委屈“让我抱一下,”然后又小声的补了一句“一下就好。”

说话间,时光的气息一会一会的拂过俞亮的脖子,带来思思点点的痒意,俞亮的耳朵因为这些许的痒而变得通红,俞亮就这样红着耳朵回抱时光声音轻柔的哄着他“给你抱一辈子。”

“谁要抱你一辈子啊……”时光低不可闻的嘀咕了一句但低落的情绪却在缓缓上升,他手里搂的更加紧乎,头微微晃动蹭了几下俞亮,嘴角上扬的角度就像一个吃饱喝足了的幸福小猪猪。

“对对对,妈求你了”时光抓着时妈妈的衣服撒娇“你让围棋开发开发我吧~”时光把手从时妈妈身上拿开转而捂住自己的头,抬着眼睛看着时妈妈“我智力不行了!”

“确实不行了。”岳智哼了一声不屑的嘲了一句“多亏围棋救了你这猪脑子。”

“怎么说话的?”何嘉嘉踹了踹岳智的椅背,棒棒糖的棒子打了个圈“实话实说多伤人面子?时光!马上要参加北斗杯的国青队成员,给他留点面子。”

“何嘉嘉!”时光又气又好笑“我怎么没发现你跟岳智这么配呢?一唱一和的说相声呢!”

“诶!打住!”岳智还没说话呢,何嘉嘉先说了,他一脸不自在的抖了一下,表情有点嫌弃“谁跟他配了。”

“你还嫌弃我?!”岳智的声音猛地拔高,公主炸毛的站起来指着何嘉嘉“我都还没说我嫌弃你呢你嫌弃我?”岳智指着自己一脸不可置信,岳智气的那是直咬牙“我告诉你,别以为我多喜欢你,我就是看你性格不错才会高看你一眼,现在看来我就不该对时光身边的朋友抱有什么期望。”

“我在五班!”时光高兴的跟捡了一千块钱似的笑呵呵的看着表情已经僵住的江雪明自顾自的高兴感慨“这么多年,我终于跟你不是一个班了,遗憾吗?”时光笑的灿烂的搓搓手还特高兴的嘿嘿了两声。

江雪明气鼓了一张脸,气呼呼的扔给时光一句“等你找不到人找卷子的时候你就后悔去吧!”

“时光你这家伙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谷雨有些怨念的小声抱怨了一句,你参与了这么多我没参与过的明明,我当真是,对你这家伙羡慕极了。

“谷雨~”江雪明耳尖听到了谷雨的话,眼睛blingbling的看着谷雨“你也觉得时光这家伙很过分对不对!什么都要我帮他看着,还嫌弃我,要不是……”江雪明连忙手动捂嘴对着谷雨眨眨眼睛试图卖萌让谷雨忘记她刚刚说的话。

谷雨看着难得娇软的江雪明叹了一口气,宠溺的摸摸她的头“现在我是你男朋友。”

“嘿嘿。”江雪明对着谷雨眨眼睛吐舌头娇憨的可爱。

但是还是会很酸就是了。谷雨看着江雪明表面笑嘻嘻的心里还是酸成了个柠檬精。

“你别,我们围棋社,不是咱们,just me and他。”时光指着自己和吴迪一脸严肃,丝毫没有关注到江雪明黯淡的笑容。

“上次错过你们差点夺冠这么重大的事,这次我可不想再错过围棋社的创立了。”江雪明不放弃的看着时光眼里带着一点请求。

但直男时光可不懂这个,他看着天花板想了一下“那你会下围棋吗?”

“不会。”江雪明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冲着时光笑了笑。

江雪明看着时光笑,时光也冲她呵呵笑着,笑容明媚“出门右转,恕不远送,再见。”时光笑出一口白牙,手在脸边上冲着江雪明挥挥。

“拜拜~”时光学着屏幕上的自己对着俞亮挥挥手,肉嘟嘟的小脸蛋看上去就很好捏,这样想着俞亮也就这样干了。

“俞亮,你干嘛?”咧开嘴笑的猪猪包因为被俞亮捏揉而鼓了起来成了一个刚出炉的奶黄包,又软又萌。

俞亮捏脸的手一顿,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收了回来“以后别对着别人这样,太幼稚了。”

“幼稚?幼稚你个头啊,吃醋就吃醋嘛,别别扭扭的吐不出好话来。”时光咕囔着回过头。

“你说什么?”俞亮没听清时光的碎碎念。

“我说,”时光歪歪脑袋,笑嘻嘻的没个正形“领导说得对。”

“我有。”正当三人为了围棋社的名字争执不休的时候,褚嬴弯下身凑到时光面前跃跃欲试的想要发表自己心中的想法。

时光偷偷觑了眼褚嬴,又看看江雪明吴迪随即低着头把玩棋子“有想法的同学可以直接说了啊,可以直接说。”

褚嬴激动的举了举自己的手“这个电视上看到的,”褚嬴清了清嗓子“三剑客。”

“三剑客?”时光抬眸低声重复了一遍。

“你看你们正好三个人叫三剑客多有意义呀!”褚嬴还以为时光不喜欢还在劝诱他。

“我想到更好的了!”时光高兴的坐直身子站起来走到黑板上唰唰写着,落日余晖照耀在时光的脸上,他脸上的微微笑容便是此刻最美好的画面。

“四剑客?”在吴迪的发问声下,时光看了一眼褚嬴,脸上是藏不住的笑“但是我们就三个人,哪来的四剑客?”褚嬴有感的看向时光,嘴角的笑容淡下,看着时光一时之间竟是愣住了。

“诶,表面上是三个人,实际上我时光出马一个顶俩。”最后这句话 时光是看着褚嬴说的。

“所以,四剑客指的是我偶像,我,你和明明!”吴迪有些激动“没想到我也有一天能和我偶像褚嬴褚大神放到一块去!”

“我还说呢,后面改社名你那么大反应!”谷雨恍然大悟“你是怕这点属于你和褚嬴的小秘密也被抹去了吧?”

“那是我能证明褚嬴他曾经来过的证据。”时光抓着褚嬴的手,咬着嘴唇看上去像是受尽了委屈“没有人能证明你曾经来过,除了我,也只有我。”

“你不是还有扇子吗?”褚嬴拿着自己的扇子拍了下时光的肩膀“虽然不是我亲手给你的,但却也是我为你留下的。”

“不是你亲手给我的?”时光愣住了,他呆愣着看着褚嬴傻傻的说“在梦里你给我的,我醒来就在我床头柜上了,怎么不是你?”

“原来你扇子不离身是你以为是褚嬴给你的?”俞亮磨了磨后槽牙。

“小亮你多想了!”

“是啊。”时光一脸不知所以然的理所当然的回了俞亮。

小光,真有你的。褚嬴无力的挪了几下屁股,试图远离俞亮这台制冷机,小光我努力了。

“呵。”俞亮冷笑了一声,伸手掐住时光的下巴两字一句的说“扇子,师父,托我,给的。”

“哈…哈是这样吗?”时光也反应过来了,背后直发毛“你说也真是你送东西过来我妈也不说一声,哈哈。”

“哼,”俞亮手上用了些力气,小猪包感觉到了这份加重的力满心的无语,这人怎么就哄不好了“我还得感谢阿姨没说,不然你是不是就不会成天握着这把扇子了?”

“或许?”这话一说出口时光就开始后悔了,咳嗽两声想要解释却被俞亮突然落下的眼泪乱了阵脚“俞亮你别哭啊,我错了好不好,我知道错了,真的。”

“你就是个骗子,时光。”俞亮眼泪哒哒哒的掉“还说什么我不一样,我看褚嬴更不一样,时光你心里就没有我吧?”

“不是,你怎么这样想呢?”时光又着急又心疼急吼吼的给俞亮擦眼泪“我怎么可能心里没你!你想啥啊你,你们俩不一样,不一样嘛!”

“那你说我俩同时掉水里你救谁?”

“我两个都救。”

“只能选一个。”俞亮就是想问个明白。

“我不会游泳。”时光想了一下才找了这么个撇脚借口出来堵俞亮的话。

“假设你会,也只有你会。”俞亮直接将时光的所有后路封死,死角蛮缠的样子像极了闹别扭胡闹的女朋友。

“那…”时光咽了下口水“我救褚嬴。”时光看着俞亮如遭雷劈的表情和褚嬴一脸感动却又有些一言难尽的看着他的表情解释“除了我没人看得到他,他衣服又那么多,我不救他,谁能救他呢?”

“那我呢?他得活着,我呢?”俞亮瞪大了眼睛眼泪滴滴答答的掉,语气让人特别心酸。

“我陪你死。”时光又嬉皮笑脸的补充说“不过我俩这么帅这么有天赋,特别是我嘿嘿,肯定死不了。”

俞亮看着或许是因为害羞又或者是其他什么而红着耳朵转移话题絮絮叨叨的说着其他什么的时光突然觉得刚刚逼问他的自己挺混蛋的,这个人是真真切切的在爱着他的,他为什么总是在怀疑他。

俞亮伸手搂住时光“对不起。”

“哼,一句对不起就像了事啊?”风水轮流转,这会可轮到俞亮着急了,时光看着俞亮急切的问着他的样子到底没舍得刁难他“罚你出去了给我做排骨盖饭,满满一碗排骨的那种。”

“好。”

“时光有没有来找过我?”

“我帮你留意着呢,他一个假期都没有来过。”秦美摇摇头,面色犯难。

得到秦美否定的回答俞亮失落的打乱棋谱收拾棋子以“我累了。”回绝了李老头的请求。

“你假期每天都在等我电话吗?”时光都有些不好意思了,看着俞亮扣着自己的手指明知故问。

“是啊。”俞亮的语气带着点习以为常的小委屈“谁让我当时没有拿你的手机打我电话而是把电话留给你了呢?”

“那不是我不会下棋吗。”时光嘟着嘴反驳俞亮“你逼我太紧了。”

“那你就让我等你那么久你不觉得你很过分吗?”俞亮不甘示弱的反驳时光。

“那你不觉得你到处堵人更过分吗?”

“是,我是错了,但是你不觉得你更过分吗?”

“我过分?”时光瞪大了眼睛,一脸不服气“你才过分!”

“你还说乌冬面不是面!乌冬面怎么不是面了?”

“乌冬面怎么会是面?”

又开始了。看着这俩人又又一次吵起来的众人心中唯一的想法。

“其实,我觉得我们也有责任,”时光连忙附和了一句对呀就听到吴迪说“比如我们贴海报就不该让你来。”时光震惊的慢慢回头去看吴迪。

“行行行,”何嘉嘉被打的一只眼睛睁不开拿手指了一圈“一群白眼狼,就冲你们几个这样,围棋社要是能办起来我何嘉嘉的脑袋给你们拧下来当球踢。”说完拿着书包就要走。

“别走!”江雪明着急的喊住了何嘉嘉,何嘉嘉停住脚步转回身去一张脸被打的跟猪一样肿起“怎么?现在想道歉?晚了!”

“镜子还我呗,”江雪明伸出手表情有些尴尬“挺贵的。”

“自作多情了吧?”岳智回过头嘲了一句何嘉嘉,表情三分讥讽四分不屑剩下三分幸灾乐祸。

“关你什么事?”何嘉嘉叼着棒棒糖都懒得多理他,拿出自己随身的小镜子理了理自己的红色锡纸烫随口回道。

“那我嘲我的关你什么事?”岳智很少被人这么当众落面子心中过不去冷着脸看着何嘉嘉“矫情。”

一身黑色polo衫的俞亮在十三中里逮人问人围棋社在哪时光在哪,但围棋社是个仅有三人的新社又有谁会知道呢,俞亮漫无目的的走到了宣传栏漫不经心的一眼就看到了围棋社宣传海报上时光的名字,他小心翼翼的把围棋社海报上那那张篮球社招新海报撕开一个角,但很可惜千小心万小心号码的最后两个字还是被撕掉了,俞亮拿出手机先把前面的数字打上然后从01开始一个一个的播电话问是不是时光。

“时光的后两位数是78吧?”洪河嘶了一声一脸震惊的问沈一朗。

“对,”沈一朗推推眼镜啧啧摇头五官都皱在了一起“时光那最好他找到你了吗?”

“找到了。”时光的眼神都在俞亮的身上,那笑容怎么看怎么甜“俞亮你怎么这么好啊?”

俞亮笑着摇摇头“这才哪到哪啊?如果连打电话找你的毅力都没有,那我现在还能抱着你吗?”

“那我得对你更好了,不然我都不好意思了。”

俞亮想想时光那个套被子都能把自己套进去出不来的生活自理能力无奈的看着不知道在乐什么的时光,捏捏他的小鼻头“你好吃好喝好睡好好下棋不离开我就够了。”

“喂,你好!”时光和褚嬴正一边下棋一边扯嘴皮子呢一个电话突然打了进来,时光看了眼褚嬴接通了电话。

“是时光吗?”

“对呀,我是,您哪位?”

“终于找到你了。”电话那边的俞亮的声音有些低沉,时光不知所措的看了眼打来的电话号码,确认过是不认识的人的电话,又把手机放回耳边。

“你在哪儿?”电话那边的声音充满了不耐烦的感觉,时光心里没底语气有些虚“你谁啊?”

“你到底在哪?!”电话里带着点怒火的声音在手机里响起的同时也在窗外响了起来,褚嬴和时光同时看向窗外而后对视了一眼,时光立马从位置上站了起来走到窗边一把拉开了窗帘。

傍晚的阳光带着金橙的灿意,俞亮被突然拉开的窗帘吸引了视线,对视的那一刻紧皱着的眉头在一瞬间松了开来,身后是金灿灿的飞花落絮,两人同时翻下了手机盖,未来双子星的默契在这一刻就有所毛头。

“这个场景好浪漫啊!”林灿有些羡慕的看着他们两个,少女心都被这样的场景勾了起来。

“那种爱情剧都不敢像你俩这么拍,似有若无的,哎哟真的,绝了!”洪河简直没眼看,但刚说完就又耳尖的听到了林灿那略带羡慕的话立马变了个脸冲着林灿说“灿灿你喜欢呀?那下次师哥带你去个地保管比这个更好。”

“好呀!”林灿看着洪河,笑颜如花,其实只要有你在到哪都是浪漫的,这话她不曾说过,但她心里一直是那么认为的。

“俞亮你打了78通电话,”时光看着俞亮有点煞风景的补了一句“你电话费好多哦。”

“?”听到这话的俞亮和褚嬴满脸都是黑人问号“你…就想说这个?”

“对啊,不然呢?”时光舔舔嘴角,自以为不动声色的把刚刚跟褚嬴打配合偷吃的薯片残渣舔掉,还吧唧了两下。

“没什么。”俞亮对时光也没报什么希望,他带着放任的意思从口袋里掏出了他的手帕擦了擦时光的嘴“偷吃也不会把嘴擦擦,你是笨蛋吗?”

“那不是有你吗?”看俞亮发现了干脆也不藏着掖着了拿了小零食就是要吃,但还没开包就被俞亮夺了过去“说了,刚刚那个最后一包,不许吃了。”

俞亮是个老古板。时光撇撇嘴不想去理他。

“别生气了,出去给你做锅包肉和排骨盖饭好不好?”俞亮好声好气的哄着心里憋屈的小猪包,许下一个又一个承诺。

“还要大碗拉面……”时光话还没说完俞亮就补了上去“加肉加蛋。”

“时光你吃的完吗?”沈一朗拍了拍时光的肩膀看着时光疑惑的表情问了一句。

时光嘿嘿一笑拍了拍俞亮“这不是还有俞亮吗~”

“也不是一顿都吃的。”俞亮伸手拿开了沈一朗搭着时光肩膀的手,那表情明晃晃的就是在说别动手动脚的表情。

沈一朗无语的把手收回来,这人占有欲真的是高的过分。

“狗男男。”岳智咬牙切齿的低声骂了一句。

“我一直在等着和你下棋。”俞亮真诚的看着时光,而时光看着俞亮欲言又止好一会才用着那种要笑不笑的表情看着俞亮说“对不起,俞亮,我暂时可能不会再跟你下棋了。”

“你等着的可不是我。”时光的自卑情绪又上来了“你看人褚嬴还跟你说了好久不见,你在追着的一直是褚嬴吧,还什么一生的对手只有我,俞亮你才是骗子吧。”

“褚嬴是像我爸一样的,我向往的目标,崇敬的实力标杆,但你是我想要一生并肩而行的棋逢对手,时光,你不要看低你自己,你很强的。”

“那不也是没有赢过你吗?”时光鼓着脸“出去后我们再杀上几把,我迟早把你压底下!”

“是上还是下,等你成年了你就知道了。”

“为什么不和我下棋?”俞亮怎么也想不透“你有什么好怕的,应该是我怕你啊。”

躲在窗后的时光也不好受,那嘴撅的比天都高了。

“这样对他有点残忍吧?”

“我也是没办法。”时光唉声叹气的。

“这样吧,为了小亮我再去帮你装一下。”

“不。”时光一边摇着头一边深呼吸“我不想再招惹他。”

“你就这么讨厌我?”俞亮看上去有点受伤。

“不是,那不是以前吗。”时光无语了“你怎么这么计较啊!那要说高中联赛的时候你不是更过分!”

“那不一样!”

“那怎么不一样?”时光哼哼唧唧的说“你就是双标,你也不想想我要是现在还讨厌你还能让你管着我吃零食,跟你亲亲抱抱睡一张床吗?我又不是什么随随便便的人。”

“我知道,但是我想到你曾经那么逃避我,我就难受的很。”俞亮知道这不应该但是就是会有些控制不住,时光是一个迷,哪怕他们在一起了也总是有种抓不住他的感觉,来了这个莫名其妙的空间后一些谜题得到了解决心里却是变得更加不安了,褚嬴就像一根刺,你拔不出来又刺得你难受的很,俞亮很难不把一切都放大了。

时光吧唧一口直接亲了上去“现在好点了吗?”

俞亮心里乐开了花但面上不显的摇了摇头,时光凑上去想要再吧唧一口俞亮,哪曾想俞亮这小伙子他不讲武德,算好了时光的举动等着时光亲过来就转头,这下子本该落在脸上的吧唧就变成了落在嘴上的吻,时光闹了个大红脸想把头缩回去却被俞亮反客为主的按住加深了这个吻,也索性看到时光吧唧俞亮的时候其他人就有感的自觉撇开视线看天看地看对象看屏幕就是不看这对恶臭小情侣。

“小光,有句话我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听完时光可以说是异想天开的豪言壮语,褚嬴还是没忍住想打破他美好的幻想。

“不当讲就别讲。”时光着急又有些不耐“你就告诉我一句,你能帮我还是不能。”

“既然你说到复盘,你和何嘉嘉的那盘棋现在还能摆出来吗?”

“那肯定能啊。”说着时光就急不可耐的坐下落子复盘。

“啧,虽然这时光读书恋爱缺根筋,但这围棋的天赋我还真没办法说句不好来。”穆清春盘着手中的两个金色刺猬球难得的说句时光的好话来“但半年就想追上俞亮,他还是太狂妄了。”

这才像是穆清春嘛,时光觉得自己是不是欠啊,这穆清春突然夸自己自己还不自在了是怎么回事。

“别说半年了,三年了你还没追上我呢。”俞亮也没忍住挤兑了一下时光。

“什么三年,我学棋到现在,满打满算也就两年半,中间荒废的那半年怎么能算进去嘛,我那段时间可是实打实的没碰棋子哦,脑子里的不算。”时光坐起来,一手搭在椅背上一腿盘到椅子上整个人侧着看着俞亮一副我给你好好说道说道的样子,别提多大爷了。

“说起来也是,你说时光刚来的时候那棋下的多臭,几个月时间唰就上去了,到后面定段赛,更是出乎我们想象的打败了岳智。”洪河一想起这段经历就觉得神奇,时光这个人就像是天生为围棋生的一样,被围棋偏爱着,

“那你也知道他每个夜晚花了多少时间打谱钻研的,之后他回来北斗杯去掉没来自动认输的那把时光不也是一场未败的进了国青队。”说到国青队沈一朗看着洪河的眼神就带了点痛惜,一张嘴张张合合到底没说出些什么来,洪河父亲的事情实在是猝不及防的打蒙了所有人,他能理解洪河的选择,所以在他从时光那知道了这件事后他也就是时不时的带着家里人煲好的汤做的些好菜过去给洪河和他父亲补补,帮着洪河一块照顾他,不再多余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下棋亦或是些其他什么问题。

“那倒也是。”洪河抱着手臂靠的和沈一朗也比较近“毕竟当时他可是废寝忘食到我打包了酱牛肉喂到他嘴边都不愿多余分神吃一口的地步,虽然我一提俞亮这家伙直接飞起冲出屋子去找人。”

“闭嘴。”沈一朗微笑着捂上了洪河的嘴,就是那笑怎么看怎么冒着黑气“我已经够撑了,不用再喂我了。”

看到俞亮背着包压着脚步走进来,一桌女生有些激动的暗搓搓指着俞亮“他果然来了。”

等俞亮坐下来,那几个女孩子就带着棋盘来了“俞亮,你现在有空吗,有两位新社员想请你下盘指导棋。”

“好啊。”在黑白问道的时候俞亮就没少跟人下指导棋,对这个倒也没多想,问了就来,正好现在也没有什么很棘手的事也算是清闲。

“她们水平一般,你不用太认真下。”不远处的两个男生看到俞亮这边的情况心里的不爽都溢到脸上了。

“行。”俞亮点点头,嗓音温润“那就一起上吧,你们现在棋盘上放九个子。”这话一出就吸引了更多的目光,那两个原本就有些不爽的男生现在看俞亮的眼神还多了些厌烦。

“俞亮,你有什么喜欢的女明星吗?”

“呵,我说呢,我们小俞老师魅力可真大,一来就吸引了这么多个女孩子的注意力。”时光吃醋了,暖洋洋的笑脸都弯了下来,看上去还有些严肃。

“我不知道,”俞亮为自己辩解“我是真的认为她们就是来找我下指导棋的。”

“好吧。”时光还是不怎么高兴的样子“看来我得多看着你了,我可不想哪天你回来身上带着不属于你的味道,那我会疯的。”

“不要让我发疯,我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你最痛苦,俞亮,我对你的占有欲从来不低。”或许猪猪包的内里不仅是奶黄的或许也掺了些不可言说的黑色豆沙在里头。

“杜绝一切会让你不开心的事。”俞亮抓着时光的手压在自己的心脏上许下一辈子的诺言“你不会有发疯的机会的。”

“这有什么难的?”江雪明笑着把棋子挪了个位置“逃到这边不就行了?”

江雪明看着荧幕上傻乎乎的自己羞耻的捂住脸“这破影片怎么什么都放啊!真是!丢脸丢到家了!”而且这里还坐着一溜大佬,唔,江雪明捂着脸听着耳边不带嘲讽的和善的笑声尴尬的只想扣个地洞钻进去躲着,叫人看不着才好。

时光凭借自己的实力以及一开始就抱着的要输的很惨的心思顺利在时爷爷手下连跪三把,而褚嬴则在一边悠哉的玩着扇子,直到时爷爷主动提出了他们想要的赌局褚嬴才收敛了玩色和时光对视了一眼,时光知道等下褚嬴的下法必定让爷爷输上许多便乘机提了个要求“不许中途认输。”

果不其然,因为三盘输棋,时爷爷这会特别上头,信心十足的应下了。

“小光,你这是作弊。”许多年后时爷爷在这个房间里得知了当年那把输的奇惨无比的棋局的真相,气不打一处来“也不知道给爷爷点面子一下子赢了爷爷八十一个子,爷爷的面子都不给了。”

“咳咳,爷爷,纠正一下,不是八十一个子,是八十一又四分之三子。”时光想着反正等下都要播的很干脆的就给爷爷补了一刀,气的时爷爷当场就把手上的蒲扇拍到自己腿上不理会时光。

“俞亮我们下一盘棋吧。”那个看不爽俞亮的男生痞里痞气把俞亮对面的椅子拉开坐了下来。

“行,需要我让子吗?”俞亮倒也是没什么意见,本来他加入这个围棋社就是为了能在未来的高中联赛上跟时光比一场的。

“不用,让我先下就行。”得到俞亮的应允,那男的就开始了他一开始就想着的损招,第一颗棋就落在了天元上。

俞亮看了他一眼,没猜出来他的不怀好意那是假的,但他却不知道他又是个怎么样的玩法,便落了颗子,几子来回俞亮抬起头怒气上涌了“你要下模仿棋?”

“对啊,”那男的一副不知悔改的样子挑衅的看着俞亮“我就是要下模仿棋怎么了?”他看俞亮怒目看他还以为俞亮真拿自己没了办法继续挑战俞亮的底线“没辙了吧?只要我占住天元然后你下一步我下一步,到最后我肯定比你多一个子,这就叫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妈的,这男的也敢欺负你?”时光炸毛了恨不得上去跟那货打上一架,但这人又不在现场打不到心里憋着股气转而向俞亮发了牢骚“你怎么就不反抗一下呢?!任别人欺负?虽然知道你肯定能用围棋赢回来但是你怎么能让他这么欺负你呢?俞亮,你跟我的时候不是特别厉害吗?你是只在窝里横吗?!气死我了你!”

“围棋,不是这么简单的。”俞晓杨冷着脸看着荧幕上发生的事,心中气愤“如果围棋这么简单,那国际比赛上谁猜到先谁不就稳赢了?目光短浅,心胸狭隘,难成大器。”

“江雪明?”时光惊愕了一下随即把视线转回新买的围棋书上“她连五子棋都下不好还给她买围棋书,你真是会把钱花在刀把上。”

“时光你怎么能瞧不起人呢!”江雪明一巴掌拍在谷雨的大腿上,给谷雨拍的眼睛都红了还不敢说话只能忍着“我现在下围棋虽然比不上你们但,但好歹还是会赢人的!”然后又补了一句“还说我呢,你下五子棋也不怎么样。”

“谁说会下围棋就得会下五子棋了,”时光反驳道“你看我虽然五子棋下的一般般,但是我围棋下的就很不一般嘛。”

“那你还拿我下五子棋说事!”江雪明真的有点委屈了。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时光双手合掌举过头顶一点诚意也没有的嬉皮笑脸的跟着江雪明道歉,索性江雪明都习惯了时光的性子了,而且那委屈也就一瞬间的事,眨眼也就散了。

“那就让我们一起修炼吧!”时光一副中二少年的热血模样抬头挺胸握拳脸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通红一片。

“修炼!”褚嬴也学着时光握了个拳头。

“修炼!”

“好中二。”看着他俩的举动白潇潇感觉好尴尬,心中的想法不自觉的就说了出来。

“你怎么看那么快啊!慢点!”时光打谱呢,一子还没落下褚嬴那边就在催着他翻书了,多来了几次时光就不耐烦了摔了书一边给褚嬴翻页一边吐槽他。

“还怪温馨的。”白潇潇看着他俩的一来一回笑容不自觉的浮现“时光粗心大意却总是在照顾别人的感受,阿朗,时光我们真的没有交错他。”

“是啊。”沈一朗有些感慨,虽然时光和他从一开始就没少给他惹麻烦,但后来无论是坚持走下去还是其他什么,时光给了他太多的帮助了,他就像路灯,一直在照耀着你看清前方的路。

那天之后时光走哪把棋盘带到哪走路都在打谱,身上永远带着一支笔上厕所也不愿意放过打谱的机会,甚至是连考试的时候他都能和褚嬴两人一起在语文作文的方格上打谱。

“世上最尴尬的莫过于我考试不好好考做其他事还被自己班的这门考试的任课老师抓住了。”时光现在想想都还觉得尴尬,那天之后找完家长必然又是一顿臭骂,还因此损失了零花钱,现在想想都是难过。

“练棋固然重要,但是该读书的时候改走路的时候还是好好读好好看来的好。”俞晓杨也不赞同时光这个样子的学法,虽然看到时光这么努力学棋到时候他是很欣慰啦。

“现在围棋社就差一颗球!”挂好了社旗时光激扬的对着吴迪絮叨着何嘉嘉曾经说过的话,话音刚落就听到一声窗户打边的声响紧接着就是吴迪的一句“球来了。”

“当时我不激将你们,”何嘉嘉把果篮从窗子伸进来放到桌上然后双手扒着两边的框爬了进来“你们能知耻而后勇吗?”

“何嘉嘉你这人还真是不走寻常路。”岳智无语的看着何嘉嘉“好端端的门不走偏要翻窗,这门跟窗子距离多于两步了?”

“要你管!”何嘉嘉多少也觉得自己脑子是不是不太好,这波行为多少有点,让人迷茫。

“这大概就是校霸进教室的方式吧。”洪河也不知道能发表什么看法,就他而言,他现在看何嘉嘉就是在看一个傻子。

“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才知二百五。”时光摇摇头“何嘉嘉你这丢人丢到爪哇国去了。”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啊。”该说不愧是刚中考完的学生吗,木兰辞那是张口就能来,时光倚靠在柜子边抱着手臂看陆金子。

陆金子想了想反应过来了“你是让我女扮男装?”

时光一拍掌“你也觉得你像男的对不对!”这话把陆金子气的那是转身就跑啊,偏这时光还缺根筋在人身后老大一声喊“是不是。”

“时长老,你这……”洪河都不知道要怎么说他,欲言又止的看着时光最后留下一句长叹“我都不知道说你什么好。”

“小光,你这样很不尊重女生的。”时妈妈一脸不赞同的看着时光教育他“要是我是这个女孩子我早一巴掌上去了,还能活你到今天?”

“哎呀,妈,我知道错了,我现在已经改了!”时光隔着老远的跟着时妈妈撒娇,整个场地里的人都听见了他那撒娇的声音,或多或少都看向了他。

“一大男人天天撒娇,时光你还要脸不?”怼时光,俞亮唯粉岳智小盆友首当其冲,一句不要脸直接砸了过去。

“我喜欢。”说这话的是俞亮,不得不说,俞亮这会看着岳智的眼神简直就像是警察在看什么坏东西一样,眼神狠厉的很。

岳智被这话和这眼神气的不行骂了一句“狗男男!”下定决心不再掺合他俩,免得倒一肚子狗粮回家去。

“今年呀,十三中压根就没有报名。”听到这句话本来还在埋头写东西的俞亮停下了笔,特别着急的站起来问那个正在黑板上写字的女生“十三中没报名?这个消息准确吗?!”

“急了急了,他急了!”褚嬴兴奋的指着俞亮“我就说你对他特别重要吧!”

“诶!打住,”时光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之前重要的是你,不过现在是我了。”

“嗯,是你。”俞亮拐了时光一只手到自己手上,脸上笑意如六月春风一般和煦。

“被我抓住了吧!我就说你之前看重的是褚嬴你还不承认!”但时光这个人总是这般煞风景,现在这不就一脸得逞的得意洋洋着毁了那温馨甜蜜的气氛吗。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自己选的对象自己跪着也要宠完,抱着这样的心态俞亮再一次忽略了时光的跳脱顺着他的话回他。

“嘿嘿。”时光看着俞亮傻笑两声,俞亮也看着自己的傻乎乎的小猪包那嘴角都快弯上天了。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时光把耳机贴到自己耳边,吴迪和江雪明也都凑了过来,那耳机播放的可不是所谓的周杰伦的歌而是一手人人熟记心中的数鸭子。

“不是,时长老你这哪买的盗版碟啊,这周杰伦跟数鸭子也差的太多了吧。”洪河都有些无语了,盗版碟好说歹说也就是个音质不清楚,这直接变了歌了,这得属于欺诈了吧?

“我家附近天桥上,五块钱一个碟。”时光捂着脸拒绝去看荧幕“我哪知道他盗的这么离谱,就盗一个封面。”

“你还好意思说?”谷雨挑了挑眉毛,一脸不屑的看着时光“我没跟你计较我是真的觉得我脾气好。”

“那不是后来我赔了你一个嘛!”

“那是你应该的!”

“俞亮!老给我发一些莫名其妙的信息。”正擦着棋子呢时光就收到了来自俞亮的一封‘时光,你要是怕了我了,我一辈子瞧不起你的信息’心里没底却又不屑,你能拿我怎么遭!

“你确定他不会加入围棋社?”

“你就放一百二十个心吧!”得到了吴迪确定的答复时光掏出了手机给俞亮回了一封‘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就一脸惋惜的说“俞亮啊俞亮,原本还有机会,可惜没有缘分。”时光摩挲了几下棋子,而另一边的俞亮则是看着窗外的风景情绪不佳的长叹一口气。

“瞧你那怂样。”穆清春身子前倾挑衅的看着时光“你说说你又没能力又不敢在俞亮面前说大话,背地里说算什么啊。”

“关你什么事,手下败将!”时光对着穆清春做了个鬼脸就不再理会他的气急败坏了。

“小光,我觉得穆清春说的还挺对,你确实很怂。”褚嬴说这话的时候都没敢看时光的脸色,只是向时光的方向倾靠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荧幕。

“闭嘴!”时光瞪了眼褚嬴,发现他根本没在看自己,这下子更难受了,转而去看俞亮表情整个软了下来,声音委屈极了“他们都欺负我。”

俞亮看着时光的模样心里痒痒的也想欺负欺负他,干脆就装作没听见顺着穆清春的话往下说“我觉得穆清春也没说错,你那时候天天躲我,可不就是怂了吗。”

时光错愕的看着俞亮,这下子是真的不高兴了“好,我怂,我现在就躲你千八百米远!”说着就要站起来,但很显然俞亮在这呢,时光怎么可能走得掉,这屁股刚离开椅子呢就被俞亮又按了回去。

“我怂。”俞亮一本正经的安抚时光的小情绪“我离不开你。”

两句话,时光就被俞亮给哄好了,高高兴兴搂着自家男朋友黏黏糊糊去了,就是可怜了穆清春和褚嬴,明明也在这个故事里留下了一笔,却在结局仿佛不配拥有姓名,还得被迫吃狗粮,不过相比穆清春的臭脸褚嬴是吃的一脸姨母笑就是了。

 

 

—————————————————————————

祝俞亮老师生日快乐呀!!!!!祝小俞老师未来依旧有软软的小猪包陪您一块下棋~

 

 

(我下次一定不会一边看抖音老福特一边码字了,写到四点多我真是要猝死了我感觉qaq脑子都是一片浆糊了淦)

评论(66)

热度(1068)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