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xzf滚)

磕磕绊绊得不到一丝偏爱

观影

严重OOC

胎教文笔

“就当那是一段如有神助的时光吧。”听到时光的回答俞亮皱了皱眉,一言难尽的盯着时光看了两秒,翻了个白眼后就闭着眼长吐一口气靠到了椅背上,无奈的点了点头回了一句“谢谢你啊,陪我下棋。”

“哪…wc。”时光话还没说完呢,就被突然变化了的场景吓得把话吞了回去改成了一句脏口,时光赶紧拍了几下正爷爷躺摇椅的俞亮的手臂,语气期待又有些焦急“你别闭着眼了,快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闭着眼的俞亮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匪夷所思的事,只以为是时光的恶作剧,叹了口气睁眼就是一个白眼抛过去“闹什…这是哪?”

俞亮皱着眉头环顾四周,他很确定他刚刚和时光在的是黑白问道对口的旮旯而不是眼前的这间影音室,他看着时光,时光也看着他,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才被其他外来的声音打断了对视。

“小亮!时光!”方绪带着惊喜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紧接着就是大手搭在肩上的感觉,正当两人因为方绪的到来都松了口气的时候,方绪紧接下来的话就让时光僵住了“你们也是来这见褚嬴的?”

“褚嬴?!”时光嚯的一下跳起来,拿着扇子的手攥得紧紧的,声音颤抖“绪哥,您是说褚嬴?褚嬴在这?!”

“是啊,”方绪和俞亮对视了一眼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看你俩在这,还以为是褚嬴跟你说的,你才把小亮带来的呢。”

“不是,”俞亮摇摇头,有些担心的看着两手紧握扇子红了眼眶的时光“我一睁眼我们就在这了。”

“艹!这tm是哪!”手上还拿着尿壶的洪河乓的一下出现在时光他们身边“时光?你小子也在这啊?跟兄弟说说,这啥情况啊?我还要回去照顾我爸呢。”洪河举举尿壶眼睛都瞪大了。

时光就好像没听到这话似的,碎念着褚嬴二字开始挪动脚步,但此时影厅里又有几人?抬头就只是空荡荡的座椅,但时光却是不信邪的一个一个找了过去。

“时光这是怎么了?”洪河忘记了自己还拿着尿壶,提溜着尿壶就开始挠头发“这哪有爷爷的影子?”

“爷爷?”俞亮终于把停留在时光身上的眼睛收回来去看看旁人了。

“对啊,”洪河理所当然的应了一句话,然后又想起来俞亮他们应该是不知道这事,一拍大腿眯眼憨笑“唉!就褚嬴是时光的爷爷。”洪河一副荣辱与焉的模样,怪骄傲的。

“原来是时光的爷爷啊!”方绪笑呵呵的看满场子找人未果失望而归的时光,用力拍他肩膀“难怪你小子天赋这么高,看来是遗传了你爷爷的基因啊。”

时光白着唇勉强扯了一个笑以作回应,你还在抱什么幻想呢,他都已经走了这么久了。

一只手突然伸了过来,握住了时光的手,时光侧头呆愣愣的看着皱着眉头一脸担心的看着他的俞亮。

“吱——”门又开了,时光连忙看过去瞧见的却不是所盼望的人,那一瞬间的失落情绪连刚进门的俞晓杨夫妻和桑原都感受到了。

桑原手一抖,折扇唰的展开,笑眯眯的走到时光身边“小家伙,几日不见,怎么都焉了?”

“小亮啊,你欺负人家了?”俞晓杨和俞妈妈并肩而来,折扇轻轻搭在俞亮肩上,得到俞亮回应的一声爸点点头眼神示意俞亮说说时光的情况,俞亮摇摇头,做了一个‘褚嬴’的口型。

“桑老,俞老师,阿姨。”时光回过神来向他们微微鞠躬打了一个招呼,而后深吸一口气又一脸憨笑的回了桑原一句“没有啊。”

桑老上下打量一番,笑容又重新挂回脸上,折扇轻摇转过去邀请俞晓杨夫妻入座。

“俞亮,你也过去坐吧。”等人走的差不多了,时光晃了晃两人牵着的手冲着位置抬抬下巴。

“那你呢?”俞亮不撒手,语气软fufu的。

“我,我想再等等。”时光看看门又看看扇子“他年纪大了,我怕他第一时间看不着我,就走了。”

“我陪你。”俞亮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他打一个猝不及防,时光红着耳朵一边点头一边在心里吐槽着。

“时光!俞亮。”门的再一次开启也依旧不是心之所向,时光情绪不高却必须要提前精神跟江雪明他们问好。

“时光?俞亮?”这一回是白川老师。

“俞亮,啧,还有时光,时光你这家伙怎么牵着俞亮的手呢!”气急败坏的岳智。

“俞亮。”这回是围达的人吗?

“施主。”啊是懒师傅他们啊。

“小光,俞亮。”许久后的再一次开门,也依旧不是他,这一次是妈妈和爷爷。

又是等了很久,门还是没有打开的动静,时光红着眼,吸吸鼻子“我们走吧。”那语气可委屈了。

“再等等吧。”俞亮拉住时光冲着他弯起嘴角“你等的人,他一定会来的。”

“吱——”仿佛响应俞亮的话一般,那扇门再一次开启,褚嬴逆着光从自己的时空踏入,他有些迷蒙的看着眼前的场景就好像本不该如此的模样。

“褚嬴?”时光那带着哭腔的不敢置信的语气成功的将褚嬴的视线吸引了过来,嘴唇上下碰了碰,褚嬴一如既往的笑了,看着时光的眼里像是被星辰点缀一般,熠熠生辉“小光,你还欠我一次单车呢。”

“你这家伙!”憋了半天的眼泪终归是要落下的,时光拿着扇子的手抬起,用衣袖擦擦眼泪,又是哭又是笑的执扇指着褚嬴又放下,缓步过去捶捶他的肩膀,这一锤时光和褚嬴就都懵了,手下的触感并非虚空,而是真实的带着温度的隔着衣物摩擦的实体,时光不信邪的拉拉褚嬴的袖子,掐掐肉,捏捏脸,直把褚嬴烦的耷拉了脸还不等褚嬴把他手打开,俞亮就先忍不住把人拉了回来“时光,这是?”

“你不是问我九年前那两把棋是谁跟你下的吗?”时光眼睛发亮,站到褚嬴身边一脸骄傲的开扇,头仰起没拿扇的手比了一个大拇指指着褚嬴笑嘻嘻的“就是他!褚嬴!南梁第一棋手!围达网排名第一零败的棋神!”

“小光!~”褚嬴把时光执扇的手往上抬好让扇子遮住自己的脸“你这样会让我害羞的。”

时光咧着嘴笑着看了一会,才把动手抓住褚嬴的手把扇子塞回他手上“物归原主。”然后红着耳朵拉着俞亮和褚嬴过去坐下。

“时光,这是……?”

时光笑着一把拉起褚嬴,站在大家面前,一脸郑重“这是南梁第一高手褚嬴,我师父,也是围达零败绩的棋神褚嬴。”

“我就说了我不是褚嬴了。”时光爷爷哼哼唧唧的抱怨着,然后又看了看一脸尴尬的方绪语重心长“别看爷爷老,话还是得听的。”

“咚——” 正当大家还在为终于见到褚嬴真人而吵吵闹闹的时候一声钟声打断了众人的谈论。

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影片开始放映了。

画面的一开始是一段长而高的阶梯,画面向上拉‘兰因寺’三个大字就出现在了众人的眼前,紧接着就是背着书包一身蓝色T恤的时光。

“我叫时光,”帷幕上的人快速的把书包脱下随意的扔在了地上。

“今年十八岁。”随着话音的落下,时光也就利落的跪了下来。

“时光你这是干嘛呢?”洪河一脸懵逼的往前探手去拍时光的肩膀,指指画面上的人“比赛前求佛祖保佑?也不对啊,这会看上去可比你现在更圆润啊。”

“去去去,去你的!”时光一巴掌拍开洪河“不知道别瞎说!还有我不胖!”

“小光……”一边的褚嬴一副感动坏了的模样,哆嗦着嘴唇,那个小哭腔拿捏的死死的,给时光看得翻一白眼,撇过头不去看他,诽腹着这玩意咋啥都给他放上来,老脸都丢得干干净净了。

“别的都挺普通,但是有一个特别的朋友。”环境从光亮变到昏暗,但时光却依然跪在远处,只是会是不是的揉揉膝盖。

看到这里俞亮的心就仿佛被攥住一般,又疼又难受,却又不想说出来,平白惹人担心。

“小光,这是你那次走了十天不说一声干的吗?”都说孩子是母亲身上的一块肉,看着自家孩子跪了一天时母都要心疼死了。

时光愣了一下点点头“妈,过去了。”

“小光。”褚嬴又心疼又感动,眼泪汪汪的看着时光“你是不是傻啊你!”

“我那个时候不知道怎么办了,我只能去求懒师傅,褚嬴,我只能这样了。”

听到褚嬴和时光的对话俞亮握着时光的手不自觉的收紧,心里也是对褚嬴有了一些迁怒。

时光感受到了手上逐渐加重的力量,反客为主,反手握住俞亮,然后在他转过头的时候对他弯弯嘴角。

俞亮长舒一口气“下次不要这样了,我会心疼的。”

“我知道了。”

“他挺高的,我总是要抬着头看他。” 一身校服的时光转身看着身后的空气笑着拍了下自己的大腿“行了,我自己以后会适应的。”

“他比你认识的任何一个都老。”画面一转,又是那件蓝T时光,他站在一棵树前迷茫的在四周张望就像一个迷路了的孩子寻求着庇佑自己的妈妈一般有些无助。

“这是我和小白龙的树。”褚嬴的眼里盛着对故去友人的缅怀。

“却又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一般。”西装革履的时光在健身单车上费劲的蹬车然后受不了的停下按着自己的大腿闭着眼有气无力“半小时了,大哥。”

“我们俩的关系比形影不离还密切。”教室里,场馆里,天桥上,时光总是在看着一片空气,对着那片空气说话,就仿佛那里站着一个只有他能看得见的人。

“时光,你这怕不是癔症?”

“影子的出现是因为有光,”一个响指后是被河水包围的时光,迷茫寻找的时光,一个人骑着双人单车的时光“而他简直无时无刻无孔不入的跟着我。”

“我都快把你当我身体的一部分了。”

“让我所有的快乐,悲伤,疯狂,感动,全都比别人多了一倍。” 一片烛光的黑暗中,时光将烛火吹灭。

“那些欢笑,胜利,”时光背着包欢呼着高举双手从悠闲居士网吧走了出来“狂欢的每一个瞬间,他就像一面镜子反射着我的高光。”一身黄色卫衣抱着空气欢呼雀跃的时光。

“完了完了时长老彻底魔愣了。”洪河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

“他那时候抱着的是我。”褚嬴指指那个圈又指指自己笑容优雅。

“那得该跳跃。”洪河瞬间换了一副嘴脸“要是我知道,我也跟着跳!”

“而那些悲伤,失败,自我怀疑的时候。”依旧是一身校服,却是在操场上疯狂奔跑着哭泣。

“他就像太阳,给我持续的能量。”一脸苦涩的在棋盘下落子。

“他就像太阳,给我持续的能量。”俞亮面无表情的重复了一遍时光的话,酸味都快能腌坛酸菜了“他这么重要啊。”

“是啊。”丝毫没有反应过来自家小醋坛子泛酸了的时直男一脸理所当然的应下了,不仅如此还顺便给他讲了讲是个怎么样的重要法,给俞亮酸的疯狂给褚嬴扔眼刀子。

“小光!”褚嬴这会是真要哭了,这孩子真的没发现俞亮都气的直咬牙了吗?还在这说。

“?”时光一脸茫然的看看褚嬴,又顺着褚嬴的眼神去看咬牙切齿的俞亮这才反应过来俞亮好像是吃醋了,一脸好笑的亲了一口俞亮的脸颊“这有什么好吃醋的,他是‘妈妈’是师父,你是我对象是我爱人,你们有什么好比较的。”

“嗯。”该说果然是俞亮克星吗,三言两语就能把人哄的好好的。

“我也想过让他走,我求过他,骂过他,威胁过他。”时光一脚蹬上那棵树,红着眼愤怒的大吼“言而无信!”

“没有我,你连棋子都拿不起来。”

“我不是那个意思,褚嬴。”时光急了,手忙脚乱的想要给褚嬴解释。

“我知道的,小光。”褚嬴温柔的笑了笑,拿着扇子点了点时光的肩膀“我知道的。”

“无济于事,他要跟我到天荒地老,他说是上天为他挑选中的我。”幽玄棋室里时光一手拿着一张手写的‘时光初段’一手拿着一张‘棋圣褚嬴’笑的开怀。

“这一次,可以不走了吗?”

“对不起,小光,我也不知道。”

“如果他说的是真的,那我要由衷地感谢上天。”

“你回来啦?!”被一群人围着的时光语气中满是惊喜。

“你出来呀。”在空无一人的房里声音颤抖。

“回答我!”奔溃的呐喊。

“真的没办法吗?”在烛火下丧失所有希望强忍泪水的时光。

“所以你当时放弃围棋,是因为找不到他了,对吗?”

时光点点头,又拉住俞亮负气松开的手“但是你把我拉回来的。”

“我们的故事,那段如有神助的时光,是从多年前的那个夏天开始的。”时光坐在奖旗照片里,捏着一张照片要哭不哭的咬着唇。

“那是形影不离的开始。”佛门终于打开,那一束光亮终于打到了时光的身上,低头跪着的时光缓缓抬起头,眼里满是希翼。

“我怎么可能会离你而去呢?”

“可惜了。”俞晓杨呼开扇子轻扇着摇头“到底还是离开了啊。”

“不然时光也不会荒废那半年时间了。”方绪摇摇头有些感慨“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啊。”方绪笑容苦涩,眼神偷偷的看向白川却又在白川感受到之前就收了回来。

“笃笃笃——”是和尚敲木鱼的声音。


评论(57)

热度(2589)

  1. 共2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